↑救人现场↑救人现场

  救人还是第一次

  之前横渡过姚江,上岸后腿脚都软了

  今年31岁的牟满洪来自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到宁波务工已经十多年。他说,自己从小生活在山清水秀的洪雅,学会了游泳,之前也横渡过姚江,但救人还是第一次。

  牟满洪回忆,5月4日晚,他送完外卖,看到桥上有人聚集,他站在桥上围观时,听到了隐约的呼救声,循着方向就跑到了江北岸。他在江面上仔细观察,又听到了一声呼救,这才确定在他正前方数十米远的地方有个人漂着。于是,他脱下衣服、放下手机,裹成一团扔到地上,就跳进了江中。

 ↑人民日报微信截图 ↑人民日报微信截图

  “当时觉得这个人落水这么长时间了,在水里多待一秒钟,危险也多一分,所以得赶紧救人。”牟满洪说,这个女子在水里都没有力气了,所以自己救起来也比较顺利。

  救起人后,牟满洪感觉自己累虚脱了:“好久没游了,一下横渡了整个姚江江面,中途还拽了一个人,腿脚都软了。”

  这一次救人,让他少上了半天工:“上岸后我就回家睡觉了,太累了。”不过,直到5月7日,牟满洪也不知道被救女子是谁、她为何跳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