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满洪↑牟满洪

  外卖小哥?

  只是下班后兼职,有时要忙到凌晨5点

  之前,大家以为牟满洪是一名专职外卖员,大家还纷纷关切问他会不会耽误送餐。

  5月7日中午,对于其“外卖小哥”身份,牟满洪称,他平时是在做养生方面的工作,送外卖是下班后的兼职,单子多的时候会送到凌晨四五点休息,单子少的话,会忙到凌晨两三点才休息。

  牟满洪说,他救人的视频被上传后,第二天一大早,妈妈就从老家打电话来表达了担心。不过,他作为一个父亲更知道,救一个人不只是一个人,是救了一个家庭。

 ↑阿里巴巴正能量荣誉证书 ↑阿里巴巴正能量荣誉证书

  此外,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组为其颁发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一万元正能量奖金。

  “天天正能量”的颁奖词中这样写道:“夜幕沉沉,江水朦朦。热心的他,循声救人,分秒必争,如浪里白条,一口气横渡一整条江。高调救人,低调离场。平凡的他,亦是真正的侠之大者,不仅身手了得,更有满腔侠肝义胆。

  救人一命,改写的是一个家庭的悲剧,温暖的是一座城市的人心。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这份善良本能,值得更多的掌声和敬意……深夜奔波忙碌,却从未冷却热血热心。这样的年轻人,理应光芒万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