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凌晨1点多,一名女子从宁波江北大桥上坠江,牟满洪跳进姚江,横渡宽约千米的江面将落水女子救至安全区域,随后和消防员等一起将其营救上岸。5月7日,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报道了他的事迹,众多网友纷纷为他的义举点赞。

  红星新闻记者获悉,这位名叫牟满洪的男子,是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止戈镇人,到宁波务工已十多年,31岁的他,已是两个女儿父亲。5月7日中午,在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牟满洪谦虚地表示,当时没想太多,只想把人救上来。

  而对于其“外卖小哥”身份,牟满洪称,自己平时是在做养生方面的工作,送外卖是自己下班后的兼职,单子多会送到凌晨四五点,单子少的话,也会忙到凌晨两三点才休息。

↑牟满洪(左一)救人后↑牟满洪(左一)救人后

  女子落水

  凌晨1点多,他横渡一条江救人

  “当时是送完一单外卖了,没有耽误生意。”5月7日中午,说起前几天救人的事,牟满洪有点感慨:“不是好大的事,真的,这两天采访我的人有点多。”

  5月4日凌晨1点多,浙江宁波多名市民报警称:江北大桥有人落水!民警、消防迅速开展大规模搜寻,但一直找不到落水者的位置。

  就在这时,北岸传来了阵阵惊呼声。“发现了,在那边!”只见一名小伙子已抢在消防员之前,跳进了江中。顺着他游泳的路线看过去,果然有一个人影在江水中漂浮着。消防员们也立刻跳入水中。

  小伙子已经抢先一步游到了落水者身边,并将其拖到了江中心的浮标位置。“在这儿,在这儿!”在小伙子的指引下,消防员也及时赶到,合力将女子救上了南岸。此时,已经是凌晨两点左右。

  对于媒体报道,他从北岸到南岸横渡了整条姚江。牟满洪称,自己确实横渡了整条姚江,江面宽约千米。“江中心有浮标位置,我在那休息了一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