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下午4点过,在四川遂宁市船山区永兴镇的一条小路上,一辆贵州牌照的红色小车占据右边车道,李先生不得不靠左超车。但就在超车的时候,一个扛着管子的人倒在了地上。人没事,手机摔坏了,李先生最终赔了2000元钱。

  警方后来在这辆红色的小车上搜出黄鳝血、几根水管、摔坏的手机等作案用的道具。4名男子全部归案。据交代,他们从4月下旬从贵州出发,经重庆到四川,边游玩边“工作”,先后“碰瓷”了8起。目前,警方已将4人行政拘留。

 ↑被警方控制的4名嫌疑人 ↑被警方控制的4名嫌疑人

  超车“挂倒人 赔了钱偶然发现蹊跷

  红色小车从一个岔路拐过来,车速不快,挡在李先生的车前。李先生想超车,但对方一直没有让道。红色小车最终打起右转向灯,靠边停车。李先生于是靠左超车,路边有一个扛着管子的白衣男子正好对向走来。

  李先生听到了声响,应该是挂上了扛管子的男子。他下车,白衣男子躺在地上,手上、腿上沾着泥灰。白衣男子说,人没事,只是手机摔坏了。他捋了一下事发经过,路较窄,超车的时候,车轮压上了该男子扛的管子,将其绊倒。

  手机是“五一”节刚买的,4000元。李先生网上查了一下,同款手机标价3999元。他的车上还坐着女儿,想赶紧回家,于是答应给白衣男子买一款新手机。

  离永兴场镇不到1公里,李先生带上对方到镇上的手机专营店。没有同款,该男子说不买新的,直接赔钱,开口要4000元,最后经商量说2000元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