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每条路的收费标准是多少?在哪里可以查收费标准?

  查收费标准主要有2条途径。

  一是我们在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官网公示了调整后的每条路的收费标准。广大车主朋友可以登陆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官网,在政务公开->交通规费->收费公路栏目的《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调整四川省经营性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计费方式及收费标准的通知》和《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财政厅关于调整四川省政府还贷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计费方式及收费标准的通知》这两个文件中查询高速公路收费标准。jtt.sc.gov.cn/),在政务公开->交通规费->收费公路栏目的《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调整四川省经营性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计费方式及收费标准的通知》和《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财政厅关于调整四川省政府还贷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计费方式及收费标准的通知》这两个文件中查询高速公路收费标准。

  二是我们指导督促各高速公路营运公司把该公司经营的高速公路收费标准做成了小册子,大家可以在高速公路服务区以及收费站的人工车道向工作人员领取。

  4、ETC客服渠道有哪些?

  车主遇到通行费争议问题,可以拨打12122、95022、12328以及我们开通的400-966-0700客服电话进行反映,也可以通过关注“四川省高速公路ETC”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和留言,我们都会在第一时间受理处置。

  用户通行省内高速公路的收费争议,我们会在受理当天完成核实和处理。如需退费的,我们会尽快协调银行退费。涉及跨省通行的收费争议,我们会在3个工作日内对省内高速公路通行费部分进行核实处理,并及时协调相关省(市、区)做好后续工作。有时可能因为系统原因造成个别用户收费争议处理延后,但我们一定会给每一名用户一个满意的处理和答复,请广大车主朋友放心,同时,也请大家多多理解和继续支持我们的工作。

  5、取消省界收费站后,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免费范围及相关优惠政策是否有变化?

  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统称“绿通车辆”),自2020年1月1曰0时起,安装套装ETC并正常使用,且整车合法装载运输全国统一《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范围内的产品的预约通行绿通车辆,享受“绿色通道”免费通行政策。未安装使用ETC、使用ETC单卡或未预约通行的绿通车辆,不享受高速公路通行费优惠政策。该政策过渡期为2020年1月1曰至2020年6月30曰,过渡期内,继续享受“绿色通道”免费通行政策。

  驾驶员应于车辆驶入高速公路前2小时通过微信小程序“中国ETC服务”进行网络预约。客户预约成功后,自预约运输起始时间起24个小时内未驶入高速公路的,当次预约自动失效。

  6、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为什么要实行预约通行?

  取消省界收费站后,全国高速公路将统一实行“边通行、边计(收)费”的新模式。由于ETC门架系统无法识别货车所载货物品种,若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不提前预约,会按照普通货车进行计(收)费,待出口查验符合免费条件后,再进行退费。由于退费需要一定程序,不仅会影响用户体验,还会在一定时间内占用鲜活农产品运输业户的资金,增加经营成本。通过预约通行,收费系统可对符合条件的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自动执行免费操作。如果绿通车辆驾驶员忘了预约,可在收费站出口查验点申请查验(如果收费站有条件,可设在收费站外广场查验)。

  请驾驶员注意“绿通车辆核验”标识引导。2020年6月30曰前,未预约的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查验结果合格的,驾驶员可凭查验码通过预约平台申请退费;2020年7月1日后,未预约的鲜活农产品运输ETC车辆查验结果合格的,驾驶员可凭查验码通过预约平台申请退费。

  7、如果车辆出口未申请绿通查验或拒不配合接受绿通查验的车辆如何收费?

  车辆在出口未申请绿通查验或拒不配合接受绿通查验的,不能享受“绿色通道”免费政策,正常收取车辆通行费。对已驶离出口收费站查验点(含收费站外广场查验点)的车辆,不再进行查验。请绿通车辆驾驶员在驶离高速公路前一定要申请查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