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王博尔

  5月12日,记者从乐山市夹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了解到,该大队近日查获一起逾期未年检、交通违法未处理且伪造驾驶证的交通案件。

  据悉,5月8日上午,夹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缉查布控系统发出预警,一辆涉嫌逾期未年检的川LXGxx5号牌小车正从甘江镇往夹江城区方向行驶。收到预警后,该大队在大石村路口将该车成功拦截。

  在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该车辆不仅逾期未年检,还有20多条交通违法未处理。随后,民警要求驾驶人程某兴(男,26岁,乐山市市中区人)出示驾驶证。“没想到连驾驶证都是假的”,执勤民警介绍,程某兴出示的机动车驾驶证无法在全国公安交通综合应用平台查询到,属于“假证”。

  随后,执勤民警将程某兴带回交警大队进行进一步调查。据程某兴交代,他曾在成都报考C1驾照,没想到科目一考了两次都没有通过。觉得“费时又费力”,程某兴动起了“歪脑筋”,他听信一位陌生“代办”的话,以为只要自己愿意出钱,对方就能帮自己“操作”,不用考试就能取得驾驶证,这位“代办”还向程某兴承诺,拿到的是“正规驾照”。感觉“科目一太难”的程某兴信以为真,花钱从“代办”手中取得了一本“C1驾驶证”。

  最终,程某兴因无证驾驶,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车辆未按规定期限检验等违法行为,被夹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处以罚款6200元、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