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网购了一条69元的裤子

  她被骗走1万多……

  19日,盐边县一名女士到盐边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报案,称她被诈骗了1万余元。

  经民警询问了解,该女子姓田,盐边县人,在中午睡觉时接到某淘宝店铺客服的电话,称其在淘宝店铺所买的一条价值69元的裤子有质量问题,淘宝店铺客服以“假一赔十”为由要求田某某添加淘宝店铺财务“小芬”为QQ好友,她具体负责理赔业务。田某某信以为真,便添加了财务“小芬”为好友。之后,“小芬”与田某某联系,称在支付宝内操作理赔,让田某某在支付宝界面内找到“理赔”选项,而真实的支付宝界面并没有“理赔”这一选项。为了让田某某相信,“小芬”给田某某发了一张有“理赔”选项的虚假支付宝截图,取得田某某信任后,哄骗田某某因信用额度不够才没有“理赔”按钮,她可以帮助田某某提升信用额度。在对方的QQ语音提示下,田某某先后在“借呗”及“贝贷”两个APP上共转款11192元到对方账户,在对方还想企图继续行骗的时候,田某某发现不对劲,随即到派出所报警。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刘发香 黄杨 记者唐万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