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的困惑]

  说好的车修好就开走

  “为什么修好后还不放我走?” 

  今年46岁的货车司机刘广文,靠跑货运为生,他跑的西藏这条线,是被业内称为难度最大,但也最挣钱的一条线。

  刘广文坦言,从安徽老家跑一趟西藏,有时候单边就可挣两万元,一个月通常可以跑两三趟。然而,在成都的这的一个月,不仅断了货运业务,每天还要额外支出吃饭、住宿的费用。

  “想要拖回安徽老家修理,但拖车费又太贵。”刘广文说,货车出事故后,他通过陕汽客服,联系上了陕汽在成都一家名为“成都嘉宇汽车”的服务站。

  随后,服务站的人又让兴邦汽修厂负责人致电刘广文,在双方的电话录音中,该负责人表示,将刘广文的车拖到汽修厂,走保险程序,“我们和你投保的保险公司有合作,你把相关资料交了,车修好后,就可以直接把车开走。”

  刘广文说,他交了相关的资料,保险公司走保险流程,并不影响修理厂修车,“为什么修理厂要拖进度,修好后还不放我走?”

  [汽修厂的顾虑]

  “修车本钱就花了五六万”

  外省货车开走后,后续理赔没保障

  近日,记者前往了为刘广文修车的成都新都的这家汽修厂,记者查询发现,该汽修厂并非陕汽在成都的服务站。

  原本的服务站成都嘉宇汽车负责人表示,兴邦维修中心确实是他向刘广文推荐的,“他是陕汽的客户,我作为服务站的人,跟他推荐一家汽修厂,并没有问题,现在是他们之间出了问题,跟我没有关系。”

  新都区兴邦汽修维修中心负责人称,刘广文的货车,单是本钱就花了五六万,“车是安徽的,我们在四川,如果保险费用还没有落实,就把车放走了,到时候我们这边没有保障,起码要帮助我们把保险理赔做完。”

  对于当初向刘广文表示的“车修好直接开走”,该负责人称前提是刘广文要协助他们办理保险流程,把保险理赔款打下来。“我们是尽心尽力帮他修车,5月9日车辆就已经装备完毕,只有很小的一些细微部件还没有处理,但保险公司理赔进度做得太慢,大家心里没有底。”

  同时该负责人称,这辆车的维修超过5万元,是属于大案,“需要车主配合我们把理赔完成,他并没有尽到自己的义务。”

  不过刘广文认为,在修车期间,他已经向汽修厂交了相应的资料,“在之前已经说好的,我交了资料,汽修厂直接和保险公司对接,我已经把我该做的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