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就出现一连串动物的脚印

  “村里曾发警示晚上尽量不要外出”

  桂花镇汉溪村村支书张太英告诉记者,6月1日晚上,安和芬让家人把脚印的照片,发到了汉溪村问政平台微信群里,大家才知晓此事。

  因脚印形状并不常见,张太英随即上报桂花镇政府,最终将消息通报到了古蔺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汉溪村问政平台微信群谈论脚印的事,并发出警示 ↑汉溪村问政平台微信群谈论脚印的事,并发出警示

  张太英说,由于6月1日晚上,桂花镇下了场大雨,安和芬发现的脚印被冲刷后,已不太明显。

  消息传开之后,有村民将脚印照片传上网络,网友根据照片纷纷留言发表看法,“豹子、豺狼、熊……”无一例外,都是些狠角色。

  桂花镇位于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西北面,与叙永水尾画稿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与黄荆老林风景区相连,境内群山环抱,沟壑纵横,汉溪村在2019年被评为国家森林村庄。

  张太英说,汉溪村共1000余村民,而幅员面积达到了42平方公里,人口居住很分散,单户很多。

  在脚印出现后,她通过微信群,提醒村民到了晚上尽量不要外出,关好一楼的门窗,把灯打开,准备一些必要的工具用于防身,看好自家的孩子。

  其实在去年6月27日,张太英在汉溪村靠近森林的地方,也发现过一连串动物的脚印。根据她保存的照片,这排脚印有掌有指,比一般的猫、狗脚印大很多,约有成人手掌的2/3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