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鱼冒充野生鱼,被罚4500元!

  在接到举报后,乐山市中区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乐山市中区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来到了帅老捌野生鱼馆。面对执法人员,鱼馆老板连忙改口称,自己没有卖野生鱼,都是生态鱼,之前卖200元一斤的黄辣丁也只卖50块钱一斤。

  经过现场检查,乐山市中区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没有发现附近有违规捕捞行为,也没有发现店里有在售卖的野生鱼。

向鱼馆送达处罚决定书向鱼馆送达处罚决定书

  

  6月3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获悉,经过调查,该鱼馆售卖的鱼是附近电站水域人工养殖或者从西南水产品批发市场购进的鱼。因为老板自己觉得电站那里水质很优良,属于生态养殖,本身鱼的进价也较高。于是,老板便打着野生鱼的旗号进行售卖,但实际上就是养殖鱼,这属于虚假广告宣传

  根据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向帅老捌鱼馆出示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决定给予鱼馆老板罚款4500元的处罚。执法人员同时要求其限期整改,这家鱼馆也自觉撤下了野生鱼馆的招牌,重新定做了生态鱼火锅的招牌,并将售卖的鱼类价格进行明码标价。

  目前,该鱼馆已经缴纳了罚款。对此,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提醒所有商家,在经营的过程中,一定要诚信经营传,避免触犯法律红线。

  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