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曾业

  据四川川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份“川环科技”)消息,该公司创始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文谟统先生于4日凌晨因病去世,享年78岁。

文谟统文谟统

  改革开放初期,文谟统带领7个农民借贷4000元起家,靠着一股永不满足的倔劲和推陈出新的精神,将一个小作坊发展成为集高分子橡胶管研发、生产、销售和自营进出口业于一体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企业,获得“全国创新型企业”“四川省优秀民营企业”等荣誉,并成为达州市首家上市公司。

  文谟统主持研发的多项产品填补了国家空白,被科技部列为“国家级重点新产品”。公司先后研制出了“改性PVC弹性体输油管”“汽车电喷发动机专用高压燃油管”“汽车欧Ⅲ标准新型燃油软管”等8个国家级重点新产品,取得了2项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

文谟统生前与员工一起研究产品升级文谟统生前与员工一起研究产品升级

  公司发布的《讣告》称,文谟统自公司成立以来至2020年5月18日期间一直担任公司董事长兼法定代表人。“文谟统在担任公司董事长期间勤勉尽职、实事求是,为公司发展倾注了毕生心血;作为行业内公认的专家,为橡胶特种高分子材料的应用以及车用胶管领域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保持稳定并正常进行,公司将根据后续事项的进展及时发布相关公告。(图据大竹县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