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陈向前 记者 魏冯)最近不少群众在问,主汛期来了,泸州的几座大桥建的怎样了?多久能够通车?记者从泸州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泸州市交通运输局等多个部门了解到,泸州长江二桥、长江六桥、合江长江公路大桥、合江白沙长江大桥、海潮沱江大桥、胡市沱江大桥等均在正常施工。

  目前,泸州市统筹考虑渡口渡运情况、安全隐患程度、群众出行需求、资金承载能力等因素,制定“以路代航、以桥代渡”发展方向,制定“一桥一专班、一桥一研究、一桥一档案”体系,分层级分专题加速推进,成熟一座,开工一座。

  近年来,为进一步完善泸州过江通道,串联起城乡交通“新骨架”,泸州加强与毗邻省市互联互通,促进区域交通一体化发展,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巩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地位。泸州市委市政府率先在全省实施渡改桥试点示范工程,全市规划建设48座渡改桥,全面拆除154个渡口。

  接下来,一起来看看泸州大桥们的最新“成长”情况!

泸州长江二桥泸州长江二桥

  6月4日一早,泸州各地朝霞彩虹共现。绝美的朝霞彩虹之下,泸州市江阳区茜草的泸州长江二桥建设工地现场,钢筋、混凝土碰撞出唰唰唰响声。趁着烈日还未高悬,工人们正铆足了劲抓工期。

  目前,泸州长江二桥正在进行西锚碇基坑土石方开挖、西连接线路基桩基墩柱和沙茜立交施工,东锚碇正在进行型钢锚固系统安装。西锚碇基坑土石方开挖预计11月底完成,西连接线预计8月底实现功能性通车。

  泸州长江二桥位于江阳区茜草街道和龙马潭区罗汉街道,起于泸州国窖大桥东桥头茜草互通立交,经茜草半岛后跨越长江,过进港路后,与空港大道相交形成全互通立交,接成自泸赤高速公路收费站。该桥建成后,将成为泸州城东片区入城的快速通道,大大缓解城市交通压力,促进城市组团间的快速连接,促进城市区域板块的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