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疑人指认现场。高速交警提供嫌疑人指认现场。高速交警提供

  据了解,为打击犯罪,创建良好高速公路治安环境,四川高速公安四分局将侦破盗窃货车柴油案件作为民生工程来抓,以六大队为“试验田”,指导六大队在其管辖的广洪高速眉山段(前称“遂资眉高速眉山段)开展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和打击工作。经过一段时间排查后,高速交警与辖区仁寿县公安局通力合作,全力侦破盗窃货车柴油系列案。

  2019年11月22日,犯罪分子刚进入服务区准备作案,就被快速反应的民警、路安、保安围追堵截,犯罪分子驾车疯狂逃逸,并在抛洒物品攻击后方警车后成功逃逸。民警现场勘察,成功锁定1名犯罪嫌疑人。经过一段时间侦查,依靠眉山市公安局及仁寿县公安局的支持,逐步锁定和梳理出盗窃、收售犯罪嫌疑人6人。“我们也接到了类似的报案,只有大家全力合作,才能尽快破案。”仁寿县公安局专案组民警表示,原本打算在2019年12月底至2020年1月初实施抓捕工作,但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迫使抓捕工作延期,专案组民警各自奔赴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