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案组研究案情。高速交警提供专案组研究案情。高速交警提供

  

  2020年3月初,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胜利后,复工复产成为当前社会头等大事,犯罪嫌疑人也开始蠢蠢欲动。3月20日至3月25日犯罪嫌疑人先后在四川高速公安四分局六大队(遂资眉眉山段)、一大队(成名高速)、四大队(成乐高速)连续作案3起。

  联合专案组研判、沟通后,一致认为:高速公路盗窃货车柴油案呈现高发态势,抓捕工作应尽早开展,以震慑、威慑犯罪分子,打击嚣张气焰,为复工复产的安全、顺利保驾护航。经过缜密踩点,依靠犯罪嫌疑人住地公安派出所扎实的一标三实工作,专案组迅速对犯罪嫌疑人进行精准定位。

  2020年4月,高速四川高速公安四分局、仁寿公安联合出动警力近40人,先后奔赴成都彭州、崇州两地将犯罪嫌疑人尹某、杨某、李某、尹某以及收售柴油的尚某、曾某抓获。2020年5月20日,四川高速公安四分局与仁寿公安再次联手,专案组在成都市大邑县成功将张某抓获,该盗窃团伙5名成员、2名收售人员全部归案。

  据悉,经四川高速公安四分局与仁寿公安的紧密合作,高速公路盗窃货车柴油系列案成功告破。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