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一则居家养老服务摆拍“作秀”的视频在网络传播,受到网民关注。事后,涉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被四川达州当地民政部门约谈,并对社区老人重新服务一次。

  6月8日,达州市通川区政府新闻办发布情况通报,通川区委区政府成立调查组正深入调查核实,目前,主管部门已经暂停其服务活动,正终止其合同,该养老服务中心列入“不良行为记录名单”。

  涉事机构承认弄虚作假走过场

  6月6日,达州一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显示,服务人员在居民头上摆出理发的姿态,拍一张照片后又换下一人。此外,还有洗脚和剪脚趾甲服务,也系同样的摆拍“作秀”。视频中,有路过居民看见后表示“不能这样搞”。视频显示,负责居家养老服务的为“暮青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此视频曝光后在网络上热传,引发广泛关注和热议。事后,红星新闻记者到当事社区了解到网传视频为6月5日的事情。6月9日,红星新闻记者再次来到事发的柏林口社区,在社区楼道公示栏里看到6月6日该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发出的道歉信。道歉信显示,暮青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承认在服务过程中“存在弄虚作假、走过场、搞形式的情况”。

↑致歉信。↑致歉信。

  据辖区一打扫卫生的工作人员介绍,6月7日,暮青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再次来到社区重新对该社区老人进行居家养老服务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