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精成功率为啥低?]

  主要是因为对精子质量要求更高

  “(普通受孕)精子活力在40%左右就可以了,但捐献精子,我们一般要求需要在60%”

工作人员在检查精子质量工作人员在检查精子质量

  作为四川省内目前唯一合法开展人类精子库技术的医疗机构,四川省人类精子库从2013年正式运转,2013年,捐精志愿者筛查人数为300名,39人纳入合格,成功率为15.8%,2019年,筛查人数为1225人,纳入合格240人,成功率为29.5%。

  为什么合格率这么低?是因为捐精者普遍精子质量低吗?李福平解释说,从前全球的数据来看,人类精子质量确实有逐年下降的表现,但在人类精子库的成功捐献率较低,主要还是因为捐献精子,对精子质量的要求更高。

  “(普通受孕)精子活力在40%左右就可以了,但捐献精子,我们一般要求需要在60%。”李福平说,捐献精子需要冷冻保存在零下196℃液氮中,在复苏后,会有一定的损失率,但精子复苏后的活力会更好。

精子储存在液氮中精子储存在液氮中
精子储存在液氮中精子储存在液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