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人怕出名猪怕壮”。四川乐山一只松狮犬扮成熊猫遛街走红网络后,没想到也被人举报了——它曾出现在行驶中的汽车驾驶位。6月9日,当事女司机被通知到了当地交警部门,接受了批评和教育。

 “熊猫”松狮犬坐驾驶位被举报 “熊猫”松狮犬坐驾驶位被举报

  据乐山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工作人员介绍,近日接到网友举报,乐山街头惊现“熊猫”坐在驾驶室这一交通违法行为。看到视频后,交警部门分析这只“熊猫”应该是最近红遍网络的乐山那只“熊猫”松狮犬。

  由于该行为妨碍安全驾驶,6月9日,交警部门通知了当事女司机来到了交警队接受调查。该女司机表示,这只“熊猫”确实是他们书画工作室的松狮犬“美妞”,视频中的情况发生在5月23日,当时“美妞”尾巴被其他大狗咬到了,受了惊吓,便把它放在副驾驶带走,在她驾驶过程中,它蹭过来一直不肯走,还在她的身上撒了尿。

  同时,该女司机表示,视频中的情况发生在5月23日,是在“美妞”走红网络之前发生的,也仅此一次,并不是自己驾车时故意把它抱在怀里显摆。

  最后,交警对该女司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嘱咐到,“它也是有偶像包袱的狗狗了,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交通安全。”该女司机表示虚心接受,以后不会再犯。交警部门提醒,司机朋友驾车时必须专注,不能怀抱婴儿或宠物,以免妨碍安全驾驶。

  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  图据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