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瑜权 王浩臣 封面新闻记者 周洪攀 姚茂强

  “22年了,我终于见到了日夜想念的女儿。”6月9日上午11时,四川绵阳安州区的唐先生、肖女士夫妇,在北京市公安局昌平区分局天通苑派出所北二社区警务工作室内,见到了失踪了22年的女儿冉冉。

  22年前,原绵阳安县的2岁女孩冉冉在家附近玩耍时,被人拐走不见踪影。作为父母的唐先生、肖女士一直没有放弃寻找丢失的女儿。2019年10月,绵阳刑侦通过DNA比对,最终确认河北女子王某是唐某丢失的女儿。

  22年前女童蹊跷失踪

  “她就在家门口不见了”

  22年后再次见到女儿冉冉,肖女士和女儿抱头痛哭。“当年娃娃失踪的时候,全家人都快疯了。我们在火车站守了整整7天,只要看到像我们娃娃的时候,就冲上去看。”

  肖女士和唐先生的家在原绵阳安县的桑枣镇立志村,肖女士至今还记得当年发生的场景。1998年10月28日上午11时50分许,“快到吃午饭的时间,我发现在家门口玩耍的女儿不见了。”肖女士说,她大声喊女儿的名字,但没有听到回音。村子里找遍了,但仍然没有女儿的身影。随后,她把女儿失踪的消息立即告诉了丈夫唐先生。

  “我听到女儿不见了的消息后,就立即往家里赶。”唐先生说,他们那天找了很久,都没有发现女儿的踪影。“女儿冉冉当时只有两岁9个多月,很可能被人拐卖。”夫妻两人随后到安县公安局桑枣派出所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