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6月14日,民警在检查一辆从雨城区开往汉源县的客运班车中发现该车超员,对之进行了相关处罚。

  当天下午6时左右,该辆客运班车驶入雅西高速荥经安检站接受检查时,民警上车检查发现,这辆客运班车准载39人,实载43人,其中有4名免票儿童,超员1名免票儿童。

  当民警将这一违法行为告知驾驶员时,驾驶员称他并不知道超员一事,将其“甩锅”车站,称应该是车站售票窗口出了问题,多卖出了一位免票儿童,否认自己的过错。

  办案民警介绍,根据有关规定,该客运班车可以超员3名免票儿童,但实际却乘坐了4名免票儿童,故超员1人。

  随后,民警依法对该客运班车超员的违法行为开具强制措施凭证,安排车辆对乘客进行转运,将该车可能存在的其他问题移交高速公路执法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并及时约谈了该客运班车所属公司负责人。

  根据《道路交通全法》相关规定,对该客车超员人数未达20%的违法行为,驾驶员将受到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至500元的处罚。

  王煜

  记者  彭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