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顶级IP”,大熊猫到底有多火?

  一项调查显示,俄罗斯、美国、日本等国外民众对中国文化符号的认知,排位第一的就是“大熊猫”。

  作为世界第一只大熊猫的科学发现地、命名地和模式标本产地,我市一直致力这张国宝级名片的保护与推广。

  熊猫新城建设是落实四川“天府三九大”文化和旅游新版宣传口号的重要载体,是我市抢抓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机遇、打响大熊猫超级IP、助推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是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园地共建先行区的重要破题之作,是落实市委“四个新城”建设的重要内容、重要工程和重大项目。

  目前,熊猫新城建设进展如何?

位于熊猫新城规划区内的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科普教育中心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郝立艺 摄位于熊猫新城规划区内的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科普教育中心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郝立艺 摄  

  雅安“熊猫+”国际熊猫城

  我市是“天府之肺 熊猫故乡”。“国宝级好牌”要打好,更要打响。

  “雨城区北郊、碧峰峡片区是熊猫新城的重要区域。”雅安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坚持“全域规划、重点突出、分步实施”的原则,按照“政府主导、市场主体、分块开发、文旅统筹”的思路,熊猫新城围绕建设国际大熊猫文化会客厅为抓手,以“熊猫+”为路径,重点彰显大熊猫文化创意、亲子游学、生态康养等文化元素和项目内容。

  大熊猫会客厅如何构建?熊猫新城产业核心区是重要支撑。

  核心区首期项目包括大熊猫科研高地、大熊猫文化博物馆、大熊猫国家公园标志牌、大熊猫演艺中心等。项目规划面积6.7平方公里,预计总投资55亿元左右,建设周期5年。

  目前,各个项目正在加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