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3万元租一年的房,住了不到4个月被“毁约”,还发现个人“房东”变成了公司。

  6月26日,小张和室友再次拨打“房东”电话,要求面谈协商,以及什么时候退还剩余房租和押金。但,电话被挂断。

  今年2月底,在成都一家医院从事护士工作的小张和室友,在成都市武侯区玉林北街一小区租下一套房子,租期为一年,交了租金和押金、物业费等,大约3万元。因小张是医务工作者,“房东”还主动承诺减免一个月房租。

  但在6月20日,小张突然接到“房东”通知,表示“不租了”,要求她和室友搬出。但剩余房租和押金如何退还,对方却一直回避,不正面答复。

  更让小张感到不安的是,此前“房东”以小张是医务工作者为由,表示可以减免一个月房租,拿走了小张的工作证明和个人信息资料。而在沟通中,小张发现,曾以个人名义出租房子的“房东”,竟然是一家公司……

↑租客小张向记者介绍情况。↑租客小张向记者介绍情况。

  医务工作者与室友租房一年

  “房东”主动减免一个月房租

  2月底,因此前租住的房屋到期,小张和室友开始在附近重新找合适的出租住房。但疫情期间有些不方便,所以迟迟没有租到。“后来,在网上看到一个个人房源出租,价格合适,就约好晚上去看。”小张说。

  小张告诉红星新闻记者,2月27日晚,她们看房后觉得合适,当即就和“房东”定了下来,“他说要交一年的房租和物业,我们也同意了。”小张说,但签合同时,自称是“房东”的刘毅拿出的房产证并非本人的名字。“他解释说,房子是他自己的,但因为名下房产太多,用亲戚名义办的证。”小张说,对方提供了房产证复印件、房产证同一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和委托书。对此解释,小张和室友深信不疑。

  小张说,对方得知自己是医务工作者,主动表示,所在社区有对医务工作者的优惠政策,可以减免一个月房租。但需要提供小张和室友的身份信息、工作证明等。

  小张和“房东”刘毅签订了租房合同,每月租金2200元,押一年付,加上每月物业费100多元,小张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转给“房东”刘毅3万多元。

  3月初,小张和室友顺利搬进出租房,并转给刘毅2个月、共计300元水电气费,“本来我们说用不到这么多,他说多的会退。”小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