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面二:最高效的办证

  高考前,两名高考考生先后到南充市公安局高坪区分局户政大厅求助:这两名考生在熟悉考场时不慎将身份证丢失,若不能补办身份证就无法参加考试。民警一边安慰考生,一边为考生开通“绿色通道”,仅用3分钟就为两名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

  南充民警为考生办证

  达州通川民警为考生办证

  7日中午,结束高考语文的考试后,达州市通川区户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也迎来了一位“特殊”少年,她因身份证丢失第一场考试用户口本进入的考场。警花姐姐特事特办,立即开通高考生“绿色通道”,从受理到身份证证件照拍照、信息采集、临时身份证办理,五分钟左右就给办理好所有手续。

  画面三:最贴心的护送

  7日7时50分,在南充市蓬安中学考点,残疾考生李某被叔叔送到大门口。早已等候多时的3名蓬安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队员接过“接力棒”,一起把她推进入口并抬进了考场。

  南充民警护送残疾考生

  7日上午8时许,达州市第一中学校考点门口的执勤交警付嘉欣,发现一名考生坐着轮椅行动不便,立即和队友上前帮助家长护送,直至将考生进入考场。

  达州警花小姐姐护送残疾考生

  7日上午8时许,达州高中考点,一名考生由于出行时间迟了点,被堵在了赶往赶考路上。执勤交警驾驶警用摩托将考生送达考点。

  达州交警用警摩护送考生

  7日8时30分许,达州一名考生跑错了考场,执勤交警立即用警摩护送,火速将她从达州中学考点送至达川中学考点,让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达州交警护送跑错考场的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