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钟晓璐

  四川炉霍县一男子在银行柜台捡到一张银行卡后,没有归还失主,反而将卡收入囊中,并猜对银行卡密码,取走了5000元现金。目前,男子被警方刑事拘留。

  7月10日16时30分左右,甘孜州炉霍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周某报警称:我下午在银行办事,丢失了一张银行卡,刚才收到银行卡被取款的短信,卡内的钱被人取走了5000元人民币。

  接警后,炉霍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迅速出警开展调查工作。民警通过调查确定了周某银行卡内现金被盗取的银行网点ATM取款机位置。民警通过取款机监控视频,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达某,并成功将其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达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周某去农业银行办事,办完事情后,将银行卡忘在了柜台。达某随后到该柜台办理业务时,刚好看到柜台上有一张银行卡,于是,达某将该银行卡放入自己的包里。办理完业务后,达某驾车来到农业银行广场提款机,拿出捡到的银行卡,试了试密码。达某试出了该银行卡密码并取走了卡内5000元人民币。目前,犯罪嫌疑人达某因涉嫌信用卡诈骗已被炉霍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