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中的西昌绕城公路北环线建设中的西昌绕城公路北环线

  预计今年9月底通车 构建外向循环型路网

  按照计划,绕城公路北环线预计将于今年9月底实现全面通车。目前,已经开始铺设沥青。铺设全线采用3D智能摊铺技术,较传统水稳摊铺技术,系统精确控制路面摊铺每层厚度,合理控制用料量,省时省力。

  据西昌市交通运输局介绍,作为西昌重点民生工程,北环线对完善城市路网,提高公路交通服务水平,改善沿线交通环境,促进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建设中的西昌绕城公路北环线建设中的西昌绕城公路北环线

  这一路段的建设,对打破西昌交通瓶颈,构建外向循环型路网,打通进出口、畅通内循环,也有着重要作用。建成后,进入西昌的车辆,可通过环线分流到城区各路段。另外,前往昭觉、布拖、金阳等东五县的车辆可直接绕行,不再进入城区,减少交通拥堵。

  今年,除了绕城公路北环线实现通车外,西昌绕城公路二期工程南环线(天王山大道-川兴段),成昆复线西昌西站连接市区的两条大道——菜子山大道西延线、宁远大道西延线,也预计将在年内动工。

建设中的西昌绕城公路北环线建设中的西昌绕城公路北环线

  目前,西昌西站也在加紧建设中。该站是成昆铁路扩能工程项目中最大的中间站房,有望在2021年底,实现西昌至昆明段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