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通报:

  野生动物买卖案告破

  多只国家保护动物被解救

  据龙马潭警方通报,3月18日,泸州龙马潭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在日常网络巡逻中,发现一网友在微信上公开售卖国家级二级保护动物和野生动物,该大队立即联合泸州市公安局森林支队、龙马潭分局治安大队、食药安支队迅速组织立案侦查。

被泸州警方解救的野生动物被泸州警方解救的野生动物

  3月24日,警方将涉嫌非法收购、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团伙成员兰某(男,25岁,成都人)在龙马潭区抓获,在家中查获一只国家级二级保护动物水獭(小爪水獭)。

  3月26日,警方将张某(男,25岁,广元人)在重庆抓获;4月14日将余某(男,50岁,宜宾人)在宜宾抓获,家中查获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猕猴一只;4月20日将韦某(男,28岁,贵州人)在贵州抓获;5月25日将张某乙(男,33岁,德阳人)、唐某(男,64岁,德阳人)、孙某(男,68岁,德阳人)在德阳抓获。

被泸州警方挡获的许某和解救的野生动物被泸州警方挡获的许某和解救的野生动物

  随后,办案民警根据线索前往福建泉州对许某住所进行搜查,在其住处查获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豹纹陆龟2只、野生小浣熊3只、野生猫鼬2只、非洲刺猬2只。据许某供述,在利益驱使下,通过网络交易出售野生动物,从中获取利益,大部分贩卖在广州、福建、重庆、贵州、四川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