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

  广州男子来四川旅游 已经失联22天

  “我想换一个车,你有什么建议?”“近段时间到处都在下暴雨,怕买到水泡车,最好找一个懂车的陪着去买。”这是7月12日,石海与三弟石洋的微信聊天内容。石海没想到,这是他与三弟最后的联系。

  7月18日,石海发现弟弟的手机打不通,微信也一直没有回。“他喜欢穷游。”一开始,石海并不是太在意,他查询三弟的行程发现,今年5月左右,石洋从云南昆明去到重庆。待了两个月后,于7月12日坐动车到四川广元,7月14日再坐动车来到了绵阳。

  在多次联系未果后,石海终于坐不住了。他通过三弟的身份信息辗转查到,弟弟入住的蒲公英青年旅社,“给旅社负责人打电话,对方还说石洋欠旅社的房费。”

  8月6日,在联系不上石洋的第19天,石海从广州飞了过来。在蒲公英青年旅社,他看见石洋的背包、手机、护照以及衣物,都放在曾住过房间的门背后,“只有人和身份证不见了。”到8月8日,石洋已失联2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