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王吉南 曹洋

  8月8日上午,国道G547线(原X023线宜威路)宜宾市叙州区南广镇姚家嘴突发山体塌方致三人轻伤,公路中断。当天下午,宜宾市公安局和宜宾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发布通告,对国道G547宜兴线南广大桥至姚家嘴段实行交通管制, 排危抢险作业期间,除抢险作业车辆外,禁止一切车辆和行人通行。

  据了解,载客汽车可经南广大桥—盐李路—李长路—宜长路—姚家嘴绕行;载货汽车经南广大桥—高速公路南站(北站、罗龙)—G85银昆高速—G93成渝环线高速—宜宾市绕城高速—绥庆站—姚家嘴绕行。

  记者从宜宾市公路局相关养护段获悉,经抢险人员查看后初步判断,出现垮塌的地方,还有部分山石有裂缝松动迹象,需要进一步勘察情况制定排危措施。目前正在对地面的塌方体进行清理,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202地质队对山体的稳定性进行监测。

  造成此次事故的初步原因估计为:7号晚上至今天凌晨连续暴雨导致山体崩塌所致,通车时间待定,地质专家正在进行险情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