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

  拟更换雨水管,9月底完成施工

  针对该处雨水管网存在的问题,遂宁高新区前期已经制定了详细的整改计划,且该计划已通过了园区党政办公会集体议定,并安排了园区所在的国有平台公司(四川天盈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具体负责实施整改,主要整改措施为:废除该段原有雨水管,重新铺设长约270米、管径为1米的新雨水管,达到彻底解决沉降、淤堵、外溢等问题。

  截至目前,该平台公司已完成了现场踏勘、工程勘测、施工图设计、预算等相关前期工作,正在进行财评、招标等准备工作,预计今年9月底完成施工。同时在整改完成前,为防止出现安全问题,园区建设交运局已经在该处设置了安全警示牌、安全警戒线、交通标识筒等设施。

  遂宁高新区党政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区建设交运局将加大对平台公司建设进度的督促力度,并进一步树牢群众意识,以人为本,高度重视群众诉求。同时,将进一步扩大24小时投诉热线电话(0825-6801004)的知晓率,第一时间了解到群众心声,第一时间解决群众诉求。

  (全媒体记者 王锡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