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将至,部分白酒名企纷纷开始酝酿涨价动作,不少资深白酒投资人群嗅到了其中的“玄机”,纷纷囤酒以求升值。而纵观近几年白酒市场,老酒收藏已成为时下另一种新兴收藏门类,私人藏酒已经成为潮流。从趋势来看,未来白酒收藏市场还将进一步扩大,与此同时,随着资本大量涌入白酒市场,也为一些知名高端白酒带来了更多金融属性,在这样的情况下,如何保障老酒的真实性就成了囤酒党们最关心的问题之一。

  在刚刚结束的七夕,由臻久网推出的五粮液数字酒证2019520创世版首次面向大众开售,并同步发售2020年5月20日纪念版酒证。据臻久网负责人介绍,活动一经开启,仅半天即呈现一证难求的火爆形势,不到一天创世版酒证已告售罄。

  据了解,“五粮液数字酒证”并不是横空出世,早在今年三月,五粮液和新浪已达成战略合作,而近日五粮液发布的2020年半年报中也提到,在创新体系方面,五粮液与新浪集团合作推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酒证”,将探索挖掘五粮液消费、投资价值,进一步体现出“五粮液数字酒证”的独到之处。

  区块链浏览器无缝保真 多节点部署实时验证

  由于我国老酒收藏尚处于起步阶段,还没有形成较成熟的市场和标准,也没有固定的收藏酒类供应和相应的“保真”体系,投资老酒还是存在不少风险。为了打消消费者的疑虑,在产品模式上,“五粮液数字酒证”充分运用区块链技术不可伪造篡改的技术特性,搭建了臻久网区块链浏览器,部署包括时代数科、安吉物流、五粮液等多个物理节点,只需输入酒证ID,酒证操作路径将全透明展现,在酒证购买、酒证流通等多个环境充分保障酒证的真实性。臻久网负责人介绍,目前区块链浏览器系统中的的账户信息均采用脱敏数据,切实保证了链上的用户数据匿名性和用户隐私,确保整个环节实现技术可控、参与方可控、数据安全可控,最终让消费者能够安心购买。

  免费仓储专业又高效 实时监控免后顾之忧

  此外,五粮液数字酒证结合“M2C模式”的原⼚直供、原⼚仓储、原⼚直送,从源头解决了产品的保真问题。其中,酒证所依托的臻久网平台创新性地为用户提供三年免费原厂专业仓储,保障酒证锚定的实物酒处于最佳温度和湿度储藏环境,让用户可以实时监控随时查看,规避实物酒掉包风险。

  随着平台功能的深度完善和迭代,同时为了让更多消费者感受“五粮液数字酒证”作为新生数字资产的魅力,9月4日上午10时,五粮液数字酒证“囤酒新选•至真专场”即将在臻久网火热开启,活动为期一天,期待广大消费者参与体验!

  臻久网小程序:

  臻久网官方热线:400-028-9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