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观众晚上好,今天是9月10日星期四,农历七月二十三,欢迎收看《新闻联播》节目。”10日晚,央视《新闻联播》“上新”——在央视《晚间新闻》工作了4年的主播潘涛,首次登上《新闻联播》主播台,搭档海霞主持了当晚的节目。

  潘涛的主持大气沉稳,也有观众认为,和身旁的海霞相比,潘涛略显紧张。对此,潘涛坦言自己确实紧张,也有些用力过猛,“我会把大家的关注转化成动力,督促自己做得更好。”

  红星新闻注意到,9月10日的《新闻联播》中,首次参与节目主持的潘涛依然保持了自己大气沉稳的风格,不少观众表示他非常适合《新闻联播》这样的节目。不过,红星新闻记者也注意到,潘涛在主持时确实有些紧张,相比经验老到的海霞,潘涛的头部有较多晃动。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潘涛的首秀总体还是非常不错,至少没有明显的瑕疵和错误,风格也和《新闻联播》非常贴合。该人士表示,潘涛当天可能因为紧张,其情绪过于饱满,有些用力过猛,比如声音过于洪亮,手指有轻微抖动等。

  谈到第一次上《新闻联播》,潘涛在接受央视采访时直言“紧张啊”“承载着压力”,下节目后则顿有“如释重负”的感觉。对于网友们“用力过猛”的评价,潘涛大方承认:确实如此,并表示即使下了节目后,自己的肢体语言都比较“猛烈”,并笑言自己首秀就上了热搜,既是一种压力更是一种动力,在感谢网友和观众的关注的同时,定会把这份关注转化成动力,督促自己做得更好。

  公开资料显示,潘涛1971年出生于北京,在成都成长,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现为中国传媒大学)。1990年,潘涛在四川人民广播电台工作。1998年,潘涛来到上海,成为上海卫视、东方卫视的王牌主播,曾经多次获得中国播音界最高荣誉——金话筒奖,业内评价其主持风格沉稳大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