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12日电 (苗志勇)9月11日,网传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高坡镇中心小学一名五年级学生张某(女,10岁)因做错题被数学老师(该校副校长)王某打板、罚跪后出现昏迷,经抢救无效死亡。事件发生后,苍溪县迅速成立联合工作组开展相关调查。

事发学校。事发学校。

  随后,广元市苍溪县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称:9月10日下午2时47分,苍溪县公安局东溪派出所接报高坡镇中心小学发生一起学生非正常死亡事件。接警后,立即调派警力开展调查处置工作。目前,事件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据死者张某的奶奶杨菊清介绍,孙女张某今年4月27日刚满10岁。9月10日上午,孙女张某带着送给老师的花(教师节礼物)正常去上课。上午9点多,因有两道数学应用题做错,王某便叫她跪在讲台上并进行了体罚……中午11点多,王某给学生张某的家长打电话,叫到学校接学生。杨菊清赶到学校后,将昏迷的孙女张某送到镇上卫生院抢救。医生经过吸痰、人工呼吸等抢救措施未见好转,紧急联系广元市医院抢救。在送往广元市途中的旺苍县白水镇伤者张某因抢救无效不幸死亡。

  “孩子昨天在送医院的途中抢救无效死亡,我们教育局以及政府在尽最大的努力,对家属进行一些安置以及抚慰。”据苍溪县教育局负责人回应,现在专案组正在调查,最终以官方公布的结果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