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这批文物怎么样?何光伦介绍,省图正积极配合公安机关侦办案件。而早在9月10日,工作组相关工作人员已经前往拍卖地广州。在与公安机关的共同努力下,林思进相关拍品已于9月10日撤拍,并由公安机关暂扣。他们正积极配合公安处理相关事宜,相关进展情况以公安机关办案结果为准。

  背景资料

  林进思(1874-1953年),字山腴,晚年自号清寂翁,成都华阳人,晚清举人。曾任内阁中书,成都府中学堂监督,四川省立图书馆馆长,华阳县中校长,成都高等师范学堂、华西大学、成都大学、四川大学教授,四川省通志馆总纂。1949年后任川西区各界人士代表会代表、川西行署参事。1952年任四川省文史研究馆副馆长。著有《中国文学概要》、《华阳县志》(编纂)、《清寂堂诗集》、《清寂堂文录》、《吴游录》等。

  1938年,林思进将黄宾虹、谢无量、陈宝琛、廖平等76位名人写给他的200多通信札汇编整理为六册(经折装,楠木天地板),并亲自题签,是为《鱼雁集》。这批书札涉及近代政教文化名人甚多,数量庞大,内容丰富,是极为难得的近代史研究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