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水池找买家

  近20万元揣进了村民腰包

  初来乍到,骑摩托的徐俊,很少让村干部带路。高原气压低,一流鼻血就止不住,他手一擦再用湿毛巾裹住,又匆匆上路。他以这样的方式,逼自己尽快熟悉嘎伍岭。

 ↑徐俊骑着摩托车进村。 ↑徐俊骑着摩托车进村。

  两个月时间,他就把村里的145户村民挨个走了遍。群众反映的大小事情,他都放在心上,想办法尽力解决。

  中旬“农民夜校”培训,月底党群集中活动,是嘎伍岭党支部每月雷打不动的基本动作。徐俊给村里带来的最实惠的变化,还是为村里的扶贫产业打开了局面。

 ↑徐俊在农民夜校授课。 ↑徐俊在农民夜校授课。

  嘎伍岭村海拔2700米,以前的收益靠种玉米、土豆,然后是喂猪,全家人一年能收入六七千元就不错了。

  嘎伍岭上,高山土鸡品质好,卖相也好。好东西如何才能走出大山,鼓起老百姓的“钱袋子”?在老家搞过电商的徐俊,设计开了一家网店——“嘎伍岭一家亲”。网店开张不久,就获得了成都、重庆、杭州和北京等地客户的青睐,土鸡卖出了每斤38元的好价钱。

 ↑徐俊(右)在“嘎伍岭一家亲”网店上帮助村民销售樱桃。 ↑徐俊(右)在“嘎伍岭一家亲”网店上帮助村民销售樱桃。

  徐俊来之前,当时村里的支柱产业是300亩的红脆李,以前都是靠天吃饭。

  徐俊来村上都几个月了,一直没有下雨,红脆李的叶子都黄了。当时徐俊就下决心,一定要在红脆李基地修蓄水池,解决灌溉问题。

  他向眉山第四批对口帮扶金川工作组申请了资金,修建了9口30立方米的蓄水池,解决了果园灌溉的问题。

  2018年,300亩红脆李挂果了,徐俊又通过电商找到外省的买家,近20万元揣进了村民的钱包,这让村民们很高兴。

  2018年,嘎伍岭村人均纯收入首次突破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