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农村到城市]

  住出租房搞直播

  为创作一天常只吃两顿饭

  今年40岁的豆小刚,出生于四川眉山市东坡区的一个乡村,初中辍学后就外出务工,先后从事过婚庆、餐饮等多个行业,挣过钱,但先后花销一空。

  如今,豆小刚的身份有三个:农民豆小刚,演艺经纪人豆豆,互联网上的草根形象设计师,网名叫“乡村九点半(时尚教父)”。

  豆小刚在眉山的落脚处,是一幢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楼房出租屋,不足一百平方的二套二,客厅和放着电脑的饭厅,就成了直播室、工作室,散落堆放着许多他在视频中穿过的各种奇怪造型的服装。

  9月21日晚7点多,豆小刚才从成都回来不久,坐在一张小板凳,向红星新闻记者讲述自己的生活。“早上要休息,上午、中午要寻找材料、制作服装,下午要拍摄,做后期,有时中午和晚上都要开直播,凌晨了还要思考、创作第二天的服装。”他解释道,“经常一天就只吃两顿饭。”

  除了时间因素,一天常只吃两顿饭,也有经济上的考虑。

  豆小刚点燃了一支烟,“我每天都要想作品和直播的内容,因为少了一天的更新,就会少粉丝,少了粉丝,直播收益自然就少了。”

  相比于现实中的窘迫,在网上,豆小刚是有着数十万粉丝的网红“乡村九点半(时尚教父)”,上百段视频作品中,他总是身着花生、锅碗瓢盆、银杏、雨伞、窗帘、电脑键盘等物品制成风格迥异的服装,戴着墨镜,踏着音乐的节拍,在眉山闹市的广场上脚踩猫步,旁若无人,仿佛在走着一个人的“维密秀”……

  这些视频在网上引起热议,有人骂他神经病,认为他的做法太过哗众取宠,有人为他的创意点赞,称他可以去各大时尚周。

豆小刚以前在眉山走秀豆小刚以前在眉山走秀
9月21日晚 豆小刚在家身着麻袋装直播9月21日晚 豆小刚在家身着麻袋装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