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线上到线下]

  受邀去成都参加时装周

  一度以为是骗局不想去

  去各大时尚周,是一些网友们给他的鼓励,也是豆小刚一直以来坚持的梦想,他想把作品带上巴黎时尚周。

  在 “乡村九点半(时尚教父)”账号下,他曾这样自我简介:“草根形象设计师倡导节能环保绿色,各种材质搭配设计,用心去发现周围的东西其实能做出很好的形象。心中的梦想,巴黎时装周……”

  9月初,豆小刚接到一名陌生人的电话,对方自称在网上看到了他身着麻袋服装走秀的视频,想邀请他参加9月19日在成都的“2021中国西部国际时装周春夏潮流趋势发布”现场走秀。

  这曾是豆小刚梦寐以求的场景,但这一次,他第一反应是:是不是骗自己的?

  直到沟通多日,组委会发来邀请函,将他的照片生成海报等,他才将信将疑。9月18日,临上成都前,豆小刚依旧有些犹豫,以前在闹市走秀,但这次是登上正式的舞台,说不紧张,那是假的。

  不过,在朋友和粉丝的鼓励下,他还是赶到了成都。

  登上舞台走秀,台下围坐着人,灯光打在脸上,眼睛都有些睁不开,那一刻,紧张之余,豆小刚第一次有了梦想照进现实的感觉,一场走秀很快结束,但豆小刚内心澎湃起伏,他觉得,自己的这条路,走对了。

豆小刚参加时装周前的宣传海报豆小刚参加时装周前的宣传海报
豆小刚参加时装周前的宣传海报豆小刚参加时装周前的宣传海报

  [从过去到现在]

  患癌父亲前年去世

  如今想到成都追寻梦想

  其实,一开始,豆小刚并没有这么远大的理想。

  豆小刚说,许多人都骂我是神经病,是变态,我不想给他们解释,我只是想挣更多的钱给患癌的父亲看病。

  “父亲从小到大非常疼爱我,无论我有多么困难,多么艰难,他总是站在我的最前面。”豆小刚说,出了社会,自己就对父亲回报很少,父亲患癌之后,自己也没有给予足够的支持,而父亲在病情不严重时,还在干活,攒下来的钱,也拿给自己租下了现在的房屋。

  “比如我的粉丝多了,我可能一天就能挣上万元。”豆小刚说,“之前我带父亲上成都去看病,医生说还有办法能缓解父亲的痛苦,但要住院,先交几万元,可我当时手里只有几千元,抛开我没文化没技术这一方面不说,即使上班一个月能挣三五千元,这种挣钱的速度,能赶上我父亲病情恶化的速度吗?”

  遗憾的是,豆小刚父亲还是在前年走了。原本为了赚钱直播的豆小刚,慢慢在走秀中找到了自己的一条路。

  如今,债务已经还得差不多了,在经历过这次中国西部国际时装周走秀后,豆小刚有了新的决定:到成都追逐自己的时尚梦想,希望能有更多机会展示自己的环保理念。

  虽然创作的服装在网上被人褒贬不一,但在豆小刚看来,这都是自己的成果,每次创作出一件好的服装,得到网友们的认可,再苦再累都值得。“你看这些材质,许多都是废弃物品,我就是想传递一种节能环保的理念,废弃品换一种方式,同样可以获得新生。”

  “我的环保理念之路一步步走到现在,真的很不容易,当年,我从乡下能走到眉山城区就很知足了,现在,你去过成都,你才会发现,成都,有更多的机会,更大的舞台,能给你的,也更多。”豆小刚说,希望有一天,自己能走上巴黎时尚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