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下午,罗某和老伴在养女家的地里劳动,一直到傍晚6点左右才回家。罗某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自己以前是个石匠,最近两年开始种蔬菜卖,两片地加在一起不足一亩。事发当天,他正好从养女家的土地摘了10多斤蔬菜,装在背篼里放在自行车后架上准备拿回城卖,结果路上出事了。

↑罗某和老伴。↑罗某和老伴。

  罗某表示,事发第二天警方带着他到医院做了身体检查,证实了自己身体有病。在他租住屋的门口,他也拿出抽屉里的药物证实自己有严重高血压及其他疾病。那辆自行车是他几年前买的,邻居称,因为行动不便,多次目睹他骑车摔倒。

  罗某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在城里租了10多年房子,老家的房屋已经垮塌,无法居住。

  在蓬溪县鸣凤镇真福村,红星新闻记者在罗某老家走访发现,罗某确实多年没有回家,其老宅周围杂草丛生,屋顶已经坍塌,只剩下几堵矮墙。在真福村,多位村民证实,罗某生活困难,腿还受过伤,“头脑比较简单,半路与同村妇女组建家庭,一直没有儿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