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在四川绵阳市公安局城南分局塘汛派出所,刘大爷夫妇终于见到了离家出走近15年的女儿刘女士,一家人抱在一起喜极而泣。

  2006年1月初,时年20岁的刘女士拿走家中5000元钱,留下一张字条离家出走,然后一直杳无音信。

  多年来,刘大爷夫妇没有放弃寻找女儿,塘汛派出所民警也没有放弃。9月20日,民警从海量信息中找到一条信息,联系上刘女士,并在50分钟电话聊天中,成功劝回刘女士。

  9月23日,刘女士表示,多年来她一直在外四处打工,现在她已从成都拿回自己的生活用品,将不再离开父母,就在绵阳踏踏实实找个工作。

  留下一张字条

  拿了家中5000元出走近15年

  父母一直没放弃寻找

  女儿离家出走的那一刻,仍然是已经59岁的刘大爷心中的痛,也让他一直在反思,是不是自己陪伴女儿的时间太少了。

  刘大爷回忆,在女儿读初中时,他就和妻子外出打工。因为是独生女儿,在刘大爷夫妇外出打工时,基本上是女儿一个人,另外就是一些亲朋照顾。刘女士初中毕业后,在亲戚介绍下到绵阳三台打工了一段时间,后来又在家待业了一年多。

  2006年1月,刘大爷夫妇回到家中,准备和20岁的女儿一起过年。但在过年前的一天下午,他带妻子到医院看病后回到家中,发现女儿不在家,桌上留下一张字条,上面写着:爸爸妈妈,我走了,一年后过年时我再回来!

  看到字条,刘大爷夫妇心急如焚。那时没有手机,根本无法联系到女儿,他们发动亲朋好友,去绵阳各个车站寻找,但都没有发现女儿的踪影。

  “我们找了很多天,后来发现家中少了5000元钱,估计是女儿拿走了。”9月23日,刘大爷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们寻找无果后找到当地派出所帮忙,但一直没有女儿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