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帮忙

  拨打120、帮忙掐司机人中

  初步检查为突发眩晕症

  贺书建的突然发病,乘客们也看在眼中,并对他进行了帮助。

  贺书建介绍,当时,他满头大汗,全身无力,而且头出现眩晕。

  “一名乘客看我状况不太好,主动帮我拨打了120,还有一名乘客,急忙来帮我掐人中,希望能有所好转。”贺书建介绍,后来,交警及时赶到了现场,告诉他不要担心车辆问题,交警会帮忙处理好,让他先检查身体,“120也及时来了,后来我就逐渐失去了意识,趴在方向盘上,他们将我送到了医院。”

医护人员送贺书建到医院(鸽子阿林供图)医护人员送贺书建到医院(鸽子阿林供图)

  2日上午,贺书建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公交公司的领导也再次到医院看望慰问。

  绵阳公交公司二总站站长杨东介绍,事发后,公司紧急派了工作人员前往医院,一直陪伴检查,公司的领导也第一时间到医院看望。

  “公司一直强调安全,也一直在对司机进行安全培训,贺师傅这次的处理非常果断,如果不及时停车,后果不堪设想。”杨东说。

  据介绍,贺书建今年55岁,已驾驶公交车20多年。经医院初步检查,他是突发眩晕症,但具体如何引起,还在进一步检查治疗中。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