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大假首日,“川A大军”浩浩荡荡出行,同样火爆的还有汽车站、火车站等交通枢纽。受疫情影响被压抑的旅游出行需求,在这个双节假期爆发了。

  茶店子、东站汽车客运站……成都有不少老长途客运站,随着高铁、飞机等新出行方式日益普及,它们有些“落寞”。于是,这些老客运站纷纷推出短线旅游产品,以期在旅游市场中分一杯羹。然而,红星新闻记者走访发现,虽然汽车站假期客流爆满,但通过汽车站购买其旅游产品的人却并不多。

  一方面,假日首日全国超5亿人出行,旅游市场火爆;另一方面,成都的“汽车站+旅游”这种新模式却有点“冷”。如何让这种新模式真正走进游客的心门?专家认为,旅游产品避免同质化,提升旅游服务品质,精准营销、找准受众群体是关键。

  探索:汽车站+旅游

  成都各客运站纷纷上线

  10月2日,中秋、国庆假期第二天,与前一天火爆的出行场景不同,今日无论是高速公路、铁路还是航空运输,客流相对有所减少。然而,对于一些刚刚乘车抵达目的地的人来说,今天是旅游正式开启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