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显示,该车在高速公路倒车逆行距离约100米,走走停停,险象环生,所幸后方来车纷纷避让,没有发生事故。民警立即将该车的违法行为抓拍取证保存,并通知车主将车辆开到大队接受处理。

  经了解,该车驾驶员杨某驾驶车辆从乐山返回云南,在驾驶过程中因错过了匝道路口。为了节省时间、缩短路程,杨某在明知危险的情况下仍心存侥幸地在高速公路主线上倒车,丝毫不顾后方车辆的安全。

  据民警介绍,事发路段G93成渝环线高速象鼻互通立交路段属于长下坡路段,杨某在高速公路上突然停车、倒车极易发生追尾交通事故。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道路交通安全实施条例》第82条第1项,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不得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或者在车道内停车的规定,民警将其违法行为录入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杨某将面临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四川高速公安三分局七大队提示:

  在高速上行驶错过路口不要着急。高速公路虽然是封闭道路,但通常情况下相隔十余公里就会有一个收费站,即便错过,只要在下一个出口驶出后重新规化行程即可,千万不要冒险在高速公路上停车、倒车、逆行。

  谢金宏 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