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国庆中秋”大假期间,全省公安交管部门根据大数据分析研判结合本省以往国庆长假期间道路交通特点,以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为重点,提前着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深入开展假期安保系列行动,全员上路执勤,最大限度提升路面见警率,严查严处酒后驾驶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据统计,假期期间,全省高速公路通行流量2386万余辆,日均约300万辆,同比上升3.3%;全省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4.72%,未发生一起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100%,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拥堵,道路交通整体平稳有序。

交警全员上路保障道路交通顺畅交警全员上路保障道路交通顺畅

  全力疏堵保畅 确保道路通行顺畅有序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针对国庆长假期间交通特点,公安交管部门充分结合近年来“十一”长假交通流量规律,及今年“国庆、中秋”期间出行集中,旅游流、探亲流相互叠加特点,按照“一路段一预案、一堵点一方案、一区域一对策”的原则,提前评估安全风险,深入研判交通流量和交通安全形势,制定交通诱导组织预案。

  节日期间,特别是针对两头高峰时段、景区主要通道出行集中、流量剧增的特点,科学制定勤务、加强指挥疏导和应急处置,在隧道、桥梁、收费站、服务区、互通立交等瓶颈节点安排疏堵保畅小分队,及时疏导管控出警处置。积极协调各单位提前将救援车辆和装备投放到事故多发和易拥堵点段,做到假期能够快速反应、高效施救、及时疏通。及时主动与当地气象部门进行信息沟通,提前发布预警信息,全面做好应对恶劣天气的各项准备。不断增强路面巡查与排堵力量,提高应急处置效率,视情限制大货车高峰时段、拥堵路段通行,坚决防范了大面积交通拥堵和次生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