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第31个国际减灾日,一份来自四川省房地产业协会白蚁防治专业委员会的调查报告对常被忽略的“白蚁危害”拉响了警报。

  报告称,通过四川白蚁危害区属地的多家白蚁防治机构对全省174个传统村落的调查,四川传统村落正在遭受白蚁的侵袭。数据显示,受调查的174个传统村落中,有112个村落发现有白蚁危害,危害率为64.37%。

  长期从事白蚁防治研究的成都市白蚁防治研究中心科研室主任、高级工程师王思忠博士参与了此次调查,其介绍,四川地区属于白蚁危害地区,各地遭受着不同程度的危害。而成都地区则由于温湿气候的因素,所有县区(市)均为危害区。

  “白蚁危害是很容易被人们忽略掉的一种虫害,而实际上白蚁不仅能对水库堤坝造成危害,也能对园林树木和房屋建筑造成很大影响。”王思忠介绍,“而多年来防治工作又往往在城市区域,乡村村落还未被重视。”

↑洛带古镇被白蚁侵害的建筑物↑洛带古镇被白蚁侵害的建筑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