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四川绵阳市游仙区魏城镇一口废井水温变高,冒白烟(此前报道:绵阳一口老井“发烧”变温泉?四川省地震局:初步认为是水泵漏电短路所致)10月15日,绵阳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消息,称水井的水抽干,水泵断电取出后,新出的井水水温有明显下降。

  据应急管理局消息称,10月14日上午,四川省地震局与绵阳市应急管理局组成工作组到达井点现场开展调查核实,第一时间对水井整体状况、周边井泉和环境进行全面摸排,向住户了解异常详细情况,并对该井的潜水泵进行了检测。综合分析认为:周边井泉水温正常,无温度升高现象。经检查发现,水泵存在漏电、短路情况。本次该水井水温大幅上升,初步认为是水泵漏电短路所致。

  15日上午,工作组再次对井水温度进行监测发现,水泵断电取出后,水温与14日相比有较明显下降。

  下一步,绵阳市应急管理局将在四川省地震局指导下持续关注井水水温变化、周边地区测震、地球物理观测、宏观观测等情况,强化跟踪分析研判,第一时间回应社会关切。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