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资金投入股市

  出逃时儿子不到1岁,潜逃期间常常失眠

  杨某某交代,他是原绵阳安县(今安州区)人,1988年中专毕业后进入绵阳某企业从事销售工作。自己因为脑子灵活,销售业绩很出色,一步步被提拔到河北省保定市分公司总经理的岗位上。

  随着职务越来越高,杨某某手中权力也越来越大,部门所有经营业务都通过其管理安排。当时,该企业在保定周边市场发展得非常好,随时都有几百万、几千万的进出货款。杨某某自视甚高,认为按自己的能力,肯定还能赚更多钱,就把主意打到手边随时进出的大量款项上。

  因梦想赚快钱,杨某某开始不断挪用公司资金,并多次低价甩卖公司产品,所得款项都投入股市。为防止资金量太大引起怀疑,杨某某还用自己几位亲属的身份开了股票账户。

  2001年7月,杨某某得知公司要来审计查账后决定铤而走险,立即到证券公司把账户资金全部提出,携款潜逃。

  今年10月20日,警方介绍,出逃后的杨某某先后流窜到北京、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江苏、福建、广东等地。杨某某在逃亡的日子里一直思念家人,对出逃时还不到1岁的儿子满怀愧疚。19年来,他晚上经常失眠,但不敢联系家中亲人。被抓后,杨某某显得十分平静,他表示多年来做梦都想回家看看。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对案件进行审理,同时进行追赃。

  蔡国华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