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

  近期雨水较多,不利于排危施工

  道路实际情况如何?是否进行了抢修?

  川观新闻记者联系到威远县公路养护管理段,段长高学萍介绍,9月8日威远县山王镇裕华村13社境内路段左侧山体发生滑动,危及县道XK16线(板铺路)39K+260处车辆通行和行人安全,滑动数量约3万立方米。该路段9月9日凌晨进行临时交通管制,禁止一切车辆和行人通行,“主要受近期雨量大、雨情集中的影响,该处场地发生部分沉降,压迫下侧山体滑坡严重,目前确实还没抢通。”

  川观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滑坡路段已经封闭并立起排危通告,通告中提到,断道时间初步截止到11月30日,将视排危情况另行通知解除时间。受滑坡影响的路段长约百余米,上方堆积了大量滑坡土石。数辆运渣车在路边待命。为方便清理,路段上方已经开辟了一条通行便道运送堆积土石,受降雨影响,便道目前比较泥泞。

  “目前处理进度主要受连续降雨影响,仍有继续出现滑坡的风险,必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施工。”高学萍表示,没有立即施工抢修,一方面是因为滑坡路段受近期连续降雨影响还有危险性,需等滑坡体稳定才可进行排危施工,另一方面项目建设要走完相关程序,并且要确定施工方案,这些都需要一定时间。

  据悉,目前该滑坡整治工程已纳入抢险救灾项目。由于近期雨水较多,不利于排危施工,道路争取在条件合适情况下10月底半幅通行,视排危情况调整交通管制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