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咨询涪江六桥开工以来,整体进度不大,动工痕迹非常不明显的原因,官方对此进行了回复。

  来信内容

  你好,领导,自从去年底涪江六桥开工以来,都快一年过去了,除了河边象征性的拦了一下,整体进度不大啊,动工痕迹非常不明显,请问是什么因素影响了进度,是否存在要改规划的可能?

  回复内容

  网友:

  您好!

  您在人民网的留言已收悉,首先感谢您对涪江六桥建设的关心,针对您提出的问题,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因受成达万高铁桥建设项目影响,涪江六桥需结合成达万高铁桥项目通航论证优化调整项目设计方案,以满足通航与景观协调要求。在方案没最终通过审查审定前,需暂停涪江六桥主桥施工。需要说明的是:这次调整仅是桥型、桥跨布置调整,不是规划更改。待调整方案通过审定后,我市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完成建设任务。

  再次感谢您对我市交通建设的关心关注与支持。

  遂宁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10月19日

  相关新闻

  涪江六桥,是遂宁首座斜拉桥。项目起于城北渠河以西,向东跨越渠河后沿宏桥街走廊布设高架桥依次上跨渠河路、遂州北路、滨江北路、河西防洪堤后,设涪江六桥特大桥跨越涪江至涪江东岸,继续上跨五彩滨纷路,沿永兴大道走廊设下沉式隧道穿越东平大道至项目终点(永兴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