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贤路

  “正在施工的是道路水稳层,接下来还有沥青铺筑等工序。”钟秋介绍,成资大道连接成都主城区、天府国际机场和资阳临空经济区,延伸至雁江城东新区,设计时速80公里,全程无红绿灯,不收费,是临空经济区重要对外通道。

  其中成资大道资阳临空经济区段设计为双向8车道加4条辅道,中央及两侧设绿化带,也是临空经济区的景观大道。建成后,从资阳城区出发,不出20分钟,便能直达天府国际机场。

  目前,成资大道“口”字形路段桥梁工程基本完成,道路工程完成70%,计划12月建成投用,“口”字形外路段预计明年与机场同步建成投用。

  产业孵化中心效果图

  产业孵化中心即将装修

  兼具规划展示政务服务企业办公功能

  王博是资阳临空经济区建设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同时也是临空经济区标志性建筑——产业孵化中心的建设推进专班组长。他每天的任务是协调推进产业孵化中心的建设,督改质量安全问题,优化设计细节等,施工现场时常能看见他的身影。而他也见证了产业孵化中心从规划图纸到拔地而起的全过程。

  从产业孵化中心北侧地下室顶板进入,沿东侧长边迂回进入一楼室内,经楼梯间依次登上二楼、三楼呈S形走完整栋建筑,这是王博每次巡视的路线,全程约1小时。

  纵二路

  王博介绍,作为资阳临空经济区引爆性重点项目,产业孵化中心地处临空经济区核心区雁溪湖畔,占地60亩,总建筑面积约6.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6.4亿元。建成后具备规划展示、政务服务、企业综合办公、会议服务、停车配套等功能,将成为临空经济区产业引进、研究、孵化的重要基地。目前,该项目主体工程基本完工,正在推进外立面施工,即将进入装修阶段。

  建设中的产业孵化中心

  资阳临空经济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到明年,资阳临空经济区将与天府国际机场同步建成城市交通大动脉,城市功能、商务服务等配套设施初具规模,形成较为完备的企业入驻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