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内外兼修”,经济增速从上半年的0.6%增加到前三季度的2.6%,实现“加速跑”

  ●宜宾、雅安、绵阳、广元4市增速“破3”,宜宾达到3.3%

  ●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在千亿元以下的市州中,遂宁、攀枝花、广元、资阳、雅安5市增速超过全省平均水平

  21个市州今年前三季度经济“成绩单”陆续出炉,全部实现正增长。从总量看,前三季度,成都表现优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876.5亿元,同比增长2.6%;绵阳、宜宾、德阳、南充、泸州5市地区生产总值均突破1600亿元,其中绵阳超过2000亿元。

  从增速看,宜宾、雅安、绵阳、广元4市增速“破3”,宜宾达到3.3%;上半年一度负增长的4个市州也全面扭转下滑势头,前三季度增速全部转正。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主干”成都表现稳健,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种子选手”亮点纷呈,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向好。□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秦勇程文雯唐子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