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已被封锁

  7人为安装工人

  11月1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外,一名饭店老板介绍,出事的人员为外地来的安装工人,一共10余人,主要为四川恒胜化工有限公司进行安装。10余名工人住在宿舍内的两个房间,出事的7人住在一起的。出事地的一名保安证实,事发后,是另外的安装工人将出事的人抬到了房间外。在宿舍大门口,红星新闻记者发现停放着警车。该保安称,现场已被封锁,警方正在调查。

  在出事地对面的一名商户老板告诉红星新闻,这些安装工人来自绵阳市外。同时,一名保安介绍,这些工人是给四川恒胜化工公司安装烟囱。

  据知情人透露,这是四川恒胜化工有限公司劳务外包公司员工,一共10余人,住在一家公司的宿舍内,10余人共办了一张饭卡,头天晚上还在一起吃饭。事发当天早上,其余工人去吃饭,未见另外7人,打电话也没接,于是到宿舍找,用脚踢开房门后,发现7人昏迷不醒。房间窗户只有一道小缝,于是紧急开窗,及时将7人抬到室外,并拨打了120。

  事情发生后,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全力抢救伤者,当地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组。据了解,经相关部门调查后,初步判断是燃气使用不当,导致一氧化碳中毒。目前,当地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官方通报

  对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

  11月1日下午,安州区发布官方通报,2020年10月31日上午7点50分左右,安州区总值班室接到110指挥中心报告,位于雎水镇的四川恒胜化工有限公司一职工宿舍7人昏迷不醒。4人经120抢救无效后宣告死亡,3名伤者在绵阳市属某医院经及时抢救,目前3人病情稳定并趋于不断好转中。

  事件发生后,省、市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批示,省级相关部门和市、区主要领导迅速赶赴现场指导处置工作。安州区迅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成立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迅速组织公安、应急、卫健、工信、住建等相关部门赶赴现场,第一时间救治伤者,迅速有序开展处置工作。经省、市相关部门初步判断为员工在相对密闭的宿舍内洗澡时间过长,因通风不畅导致一氧化碳中毒。相关善后处置和具体事故原因调查工作正有序进行中。

  与此同时,安州区迅速对燃气、电力、交通、在建工地、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和学校寝室、职工宿舍、宾馆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面开展用气、用电等安全知识宣传培训,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