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度

  一期26个单体明年7月底全部完工

  作为全省100个重点推进项目之一、内江市“十大社会事业惠民工程”之一,内江师范学院新校区项目自建设开工以来便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究竟什么时候能够建成投入使用?

  据悉,内江师范学院整个项目计划总投资约48.85亿元,规划占地2200余亩,总建筑面积77万余平方米。其中一期工程建筑面积约57万平方米、二期工程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仅一期的建筑面积就是目前内江师范学院校区建筑面积的两倍,项目一期工程采取PPP模式,由内江市政府实施交钥匙工程。建成后,教室、运动场馆、学生住宿、实验实训场地等硬件条件将得到极大完善和提升,远期可容纳2.4万名全日制在校学生就读。二期由内江师范学院自筹资金修建。

  目前,内江师范学院新校区项目一期建设项目涉及的28个单体中23个单体已全面开工建设,二期也有项目在同步进行。

  王征介绍,一期项目中有26个单体将在明年7月底全部完工,交付使用后,师生将搬迁到这里,届时,一座依山傍水、环境优美,凸显人文元素的现代园林式校园将屹立于甜城大地。同时,老校区将移交给内江市人民政府根据城市总体规划进行打造。

  值得一提的是,内江师范学院新校区还将和内江市探索校地共建共享机制,建设一座现代化的标准体育场,(足球场、田径场)以满足大型比赛需求。未来,学校还将把图书馆、学术交流中心、会议中心、大剧院等对外开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满足内江市民不断增长的文化体育需求。

  配套

  教育 商业 文旅等加速布局

  大力发展高等教育,内江正在举全市之力支持内江师范学院新校区以及周边配套建设。

  为配合内江师范学院新校区项目,内江施工难度最大电力迁改工程正在进行地下作业。“这是全川除成都以外的唯一地市公司开展如此规模的整站出线下地工作,施工难度极大、技艺要求极高,为内江供电公司历史首次。”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唐林介绍,高新区(师院片区)电力迁改建设工程对12条次110千伏及以上电力线路实施迁改,全部下地安装在电缆隧道内,所有工程将在11月底前结束。

  再把视野拉远,内江师范学院新校区的周边配套正在完善。

  内江师范学院新校区西大门外不到500米就是成渝高铁内江北站,12月23日起,随着“复兴号”动车组的开行,高铁速度将达到300至350公里/小时,内江到成都重庆的时间仅有30分钟,未来,随着川南城际铁路和成宜高铁的建设,未来内江到泸州、宜宾和自贡等地时间也将压缩在30分钟以内。

  在内江师范学院新校区旁,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内江卫生与健康职业学院等高校在此聚集,抱团成为内江科教园,内江“大学城”已雏形初现。

  在内江师范学院新校区南大门外,万晟天幕街即将营业,内江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外包产业园和万达内江文旅城等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一个现代化文教新城已经崛起。